個別教學領航者-極上教育正式IPO,航向補教業新藍海

本篇同步刊載於《識富會員季刊》

創立個別適性化教學品牌「極上塾」的極上教育,於4月21日正式IPO,為個別教學領域第一家公開發行公司。

從英文家教起家,極上教育集團秉持對教育的熱忱與成就孩子的真心,結合臺灣知名補教品牌之優勢,提供學子更多元的學習選擇與服務。

經過20年的發展,極上教育培育無數莘莘學子進入理想學府,不僅是新竹地區最具競爭力的教育集團,並將經營觸角拓展至臺北市。集團事業包括兒童美語、升學文理、一對一與一對四教學,完整專業的K-12全年齡、全科目教育服務,成就孩子的輝煌學業。

創立個別適性化教學品牌「極上塾」的極上教育,於4月21日正式IPO,為個別教學領域第一家公開發行公司。反應出少子化下,台灣家長因而更著重孩子的教育,追求專業指導、「適性揚才」的學習內容,進而提高學習效益。

創辦人邱天、劉欣夫妻,於新竹創業,具備20多年的教學資歷與經營實績,堪稱當地「升學保證」。觀察到少子化、學校社區化、學習M型化的現象,極上教育於10年前跨足個別教學領域、3年前創建「極上塾」品牌,目前在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新竹共有24所分校。

個別教學模式市場快速增長

看準未來都會區的菁英教育需求崛起,個別教學的市場將有機會成長十倍以上,存在市場剛需;加上創辦人深厚的經營實績、創新的經營模式,讓極上教育在早期募資過程中,獲得藍濤亞洲王伯鑫副董事長的賞識與加入,並進一步引薦至識富天使會、福邦創投董事長等各領域知名天使投資人,一步步朝公發之路挺進。

「大家都說少子化對補教產業有很大的影響,雖然17,000餘家的升學補教市場,競爭相當激烈、但也同時存在蓬勃發展與轉型的生機,因此,我們希望建立台灣補教產業品牌的標準化與經營方程式,成為個別教學補教領域的標竿。」總經理邱天表示。

藉由小規模測試與複製,除了建立營運模式、人資和財務系統,極上教育也早就導入數位化、雲端、直播與AI測評,佈局從直營走向加盟模式。邱天也認為,「藉由硬體、軟體、教學服務的標準化模式;輔以人與人的愛與溫度教學關懷,提供個別化、適性化的教學,是補教業未來趨勢」。

越不景氣越要加速投資,直營、合資、加盟打造「極上塾」品牌

極上教育集團目前有24間分校,提供完整的K-12全年齡、全科目教育服務。其中,獨特的一對四專業指導,結合個別輔導及團班特色。創辦人劉欣表示,一對四集思共學模式,有團體學習的見賢思齊效應、但同時具備個別教學的優點。人創造學習環境,學習環境也創造人,有一、兩位學生認真,就會容易帶動其他人學習,滾動正向的學習效應。

邱天與劉欣兩位觀察指出,地區型的補習班業者在學生數量減少後,可能會遇到生存瓶頸。「從選址、立案、營運、教學、師資培訓,到管理系統化等,我們建構一套完整的系統。」而上述毎一個環節,都是地區型補教業者的痛點。

疫情當前,「為什麼少子化還繼續開補習班?越是不景氣就越要拼命研發。」盡早做好標準化、系統化、數位化的準備,穩步前行,建構品牌優勢。當景氣回溫,公司才能即時起跑。
展望未來,極上教育將以直營、合資、加盟三種模式,打造「極上塾」成為全國性品牌,建構與學生、家長三贏的全科教育版圖。


已發佈

分類:

作者:

標籤: